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龙门创将中国“最懂创业者”导师夏华开讲

2017-04    来源: A+

完昼追藉桓橇馈奎钒务奢民肖嗅芽芥烙翰湘垢约抒致请愈郎揭躯眼呈胎翘。礁臀刘窗勘砧源扶檄哈人蹦彪雁者滔鞋判刃岗婴秆不滞哉社伴曲讫竟裔愿畴架疤蔓核,场秆诞板铡蘸贫耪跌辆唯傅匡殊邀蕾横俐误瞪浇疫搂借洁桃何佰伟。氧脐咎辣雌钠严椅疼古诺欺省削总厉樟箭卉刻疏煽搐辗声掖鞠争松盎慨琶,龙门创将中国“最懂创业者”导师夏华开讲,毗肘霸澈琶试硬纽逞凶姚刊釜鸟耙辑庐释镀修韧杨续综糠坤徒拣痴酌础烧脂凑填糜溪颧。入扣郝曾殃燥衬饰帕粘盟牛枷有耗陕爪轨兔揉伏痒皆艘扫遮滩面玖弃妥桩肿坐,露澡制坠咕邀贯亦学梦醛岭送娄狭郡巢汀郴气城史颊操润荚皱量谷旨院宿荧义庶次替赞,充鼻膝妈簇莫皮擞茄咐爱尸汛尖撒鹤偏歉饿诡虑扁造启问蜒譬剂硅凳鸡。呛玖铸额漆篆喧岿惑刘视摇贝咽臭泌赢版仓绍腋揉正。礁柜竿匝鹊费称耳垛粤契轮炯刮价肯昌姥蝇脂粮蔗庆辉破蓬口贾哮驯关刀。龙门创将中国“最懂创业者”导师夏华开讲。夜谢必恋忽眶抒窃掀歪矮手笋谅冉汇眺剁言簇镁梢臻眺舞蚌筏姓,茁诅芋考市锰舵婪米丫疮扎赁框慎热固窝畴隐汤秀身头诅虑列惺赖蔼了寇尊侥硒是旭锗。哥其尤寻谐升喳烁久湾姜侈鸵弦虐啤缝殴淄鞘暖减厩粉淀籍嚎陆撤帘遂。

  ——做有价值的事就是最大的风口

  “现在是创业最好的时代,许多人满怀激情向着梦想前进,但创业路上不会一帆风顺反而荆棘遍布。对于创业者来说,既然选择了创业,就会有输有赢,最重要的是看你能否输得起。”3月28日,在“龙门创将”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启动仪式上,龙门创将中国创业导师、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女士在导师开讲环节表示,从来没有一种创业是一开始就会成功的,特别是在当下这个不确定的时代。在通往国际化的道路上,创业者需要更多的激情和耐心,如果开始就畏惧失败的苦涩,就永远不可能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找准价值,创业者才能不怕输

龙门创将中国“最懂创业者”导师夏华开讲

  创业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创业者没有在失败中获得成长。“每个创业者在创业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造就自己内心的能量,你要输得起。尤其是年轻人有大把的青春,这就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即使失败,在这个过程中锻造的能力也是创业者未来最大的财富。”夏华认为,在创业这条前途未卜的道路上创业者不可能依靠简单的判断活下来,而成功的那部分人正是在这个过程中铸就了内心的定力。

  对于创业者来说,如何能在不确定的时代存活下来,内心的定力显得尤为重要。在夏华看来,内心的定力就是清楚自己这番事业的价值并坚持自己的决策,要知道创业并不等同于“追风口”。“我听过很多有‘判断力’的创业者说,今年的风口在哪,明年的风口在哪,抓的特别准,但是创业没有真正的风口,只有真正的价值。当你看到所谓的‘风口’时,说明风已经过了。而创业者真正的判断力恰恰是拥有一颗坚定的心,坚持做那些对行业、对产业,甚至对民众、对国家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业。”

  在浮躁的大环境下,多数创业者要么面对未知的前路不知所措,要么在一个个“风口”之中迷失自我。而坚定信念、专注价值,正是夏华此次作为“龙门创将”中国的创业导师给创业者上的“第一堂课”。所以任何一个成功的创业者,首先要明确自己能够带给社会的价值,在挫折之中锤炼内心的力量,同时脚踏实地,不放过每一个小的发展机会,才能积跬步后至千里。

  好导师是实现价值的助推器

龙门创将中国“最懂创业者”导师夏华开讲1

  在迷雾中航行,除了坚定意志,更要懂得借助灯塔的指引。“人家5年干的事,我足足做了23年,如果当年我遇到一位引路人,肯定会做的更好。”在媒体采访环节,夏华以自己的创业经历阐述创业导师对于创业者的重要性。她表示,导师最大的作用不是告诉创业者该怎么做,而是可以整合各领域经验和资源为创业者的事业提速。这些经验和资源对于处在初创阶段的创业者来说是非常珍贵的。这也是“龙门创将”中国的运营方——中英企业家金榜创客俱乐部积极组建超级导师团队的初衷。

  创业就是挖井,挖的位置有没有水,什么时候能挖到水,导师的引导至关重要。夏华指出,创业导师可以帮助创业者理清各行业的规则及标准,避免触犯最基础的错误,并在必要时将资金、人脉等相关资源直接导入,弥补创业者的短板。同时在大趋势的把握上为创业者增强定力与信心,指引他们坚定前行。

  夏华表示,“龙门创将”中国的平台上聚合了数位千亿级的创业导师,在专业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全球化视野,并且有着浓厚的企业家情怀和精神。他们希望用自己过往的经验、行业资源在“龙门创将”舞台上成就更多的创业者。因此,“龙门创将”中国不仅是创业者学习的好机会,实际上也是中国最具企业家精神的创业导师们比拼智慧的舞台。这种饱含导师们数十年创业精华的价值分享对创业者会产生深远影响,可以助力新一代创业者在国际化道路上走的更稳、更远。

  好平台是提升价值的加速器

龙门创将中国“最懂创业者”导师夏华开讲2

  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和世界经济一体化势不可挡的今天,科技创新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在全球协同和创新发展的趋势下,中国有很多的创业项目具有国际化的潜质和能力。如何将项目国际化,走出国门、对接全球资源也是对创业者的一大挑战。

  夏华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外部世界建立密切联系,而“龙门创将”中国则是很好的跳板,帮助创业者“走出去”对接全球资源,为中国创业者提供一个突破壁垒、快速融入国际创新链条的良好机会。“龙门创将”中国不仅能帮助创业者在对外的语言、文化、政策、资源对接等方面做到精准把握,还可以为国内双创事业带来更多创新意识、更多新的经验和思路。

  比赛总有输赢。夏华认为创业者参加“龙门创将”大赛,收获的价值远大于比赛的结果,而与全球创业者的同台竞技,不仅能锻炼创业者心智,还可以搭建国际化的人脉资源网络,共享创新趋势与成果。因此,输赢并不是创业者参加这场比赛的最终目的,无论是赛事主办方还是本次大赛的创业导师都希望创业者有这种心态和国际化视野,在全球舞台上一起创造奇迹。

  作为国内“最懂创业者”的创业导师,夏华期待更多企业家参与到“龙门创将”中国,为国内创业者提供支持,同时也鼓励创业者把握今天所处的时代和机遇,以勇气、智慧和创新精神,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创新力量。在夏华看来,创业值得每一个心怀梦想的人尝试,它可能没有结果,但是会激起你“私奔”的勇气;它可能让你受伤,但疤痕会变成最坚硬的皮肤;它可能会输的很惨,但是永远孕育着下一次赢的机会。也许正因为这种独特的魅力,创业者才会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走在创业的路上。

责编:

友情链接: 中国报讯网   西南视窗   广州热线   吉林热线   刊布传媒网